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津彩飞扬 与淋有约|中华医学会第二次全国淋巴细胞疾病学术大会圆满举办
2023.04.19

为促进我国淋巴细胞疾病诊治与研究水平提升,推动我国淋巴细胞疾病领域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4日-16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所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华血液学杂志》承办,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淋巴瘤专委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委会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二次全国淋巴细胞疾病学术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以“创新、融合、引领、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9个专题会场、2个大会主旨报告会场,现场900余人参会,线上观看量突破34万人次。

所院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邱录贵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共同主持大会开幕式。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代表承办方致辞,向为本次大会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各方组织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全国血液学同道的协同攻关和不懈努力下,淋巴细胞疾病发病机制研究、靶向及免疫治疗等领域均取得了喜人的进展,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淋巴细胞疾病整体防治水平的提升。常书记介绍了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的整体规划,他真诚期盼在天津基地这个高水平平台上,业界同道继续密切协作,促进我国血液领域诊疗水平同质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共同开创中国血液学事业蓬勃广阔的美好未来。

主会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界领域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方向,围绕血液系统疾病的临床实践、前沿进展及创新研究等方面为听众呈现了15场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报告内容启迪新思想、传播新知识,彰显了“引领”和“发展”的主题。所院王建祥副所院长、邱录贵主任、韦俊研究员,围绕“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进展”“套细胞淋巴瘤研究进展”“血细胞命运决定功能基因解码与疾病治疗”在主会场中展示了所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19个分会场中设置惰性淋巴瘤、侵袭性B细胞淋巴瘤、NK/T细胞淋巴瘤等各类淋巴细胞疾病专场以及与移植学组、白血病学组、红细胞学组等“肩并肩”形式的分论坛,将不同学组紧密联系到一起,涵盖医学人文、科普患教等专题。各学科间交叉渗透,有效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学术思想的融合,充分体现了“创新”与“融合”的初衷。

王建祥副所院长、邱录贵教授等在大会闭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群英荟萃,有助于推动淋巴细胞疾病作为专科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加强临床多学科合作,培育专科人才队伍,提升我国淋巴细胞疾病的诊疗水平。与此同时,大会还进一步加强了临床和基础研究的协作,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让更多有效安全的治疗方案惠及患者。未来,血液学领域专家同道将继续携手,共同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郭佳琪  易树华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邱录贵  王建祥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