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红细胞疾病学术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红细胞疾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10

11月5日至6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红细胞疾病学术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红细胞疾病学术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设立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70余位国内血液学权威专家相聚云端,分享研究成果,传递学科知识。

from clipboard

开幕式上,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副所院长王建祥致开幕辞。他们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红细胞疾病学术委员会近年来在探究疾病发生发展全过程、创新治疗手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突破,期待此次会议的召开能为业内同道搭建更加广泛深入合作的平台,促进红细胞疾病诊疗水平和临床研究水平的提升。随后,大会主席、所院贫血诊疗中心主任张凤奎教授以《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为主题做主旨报告,介绍并分享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及相关研究的进展。


本次会议共设立26场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红细胞疾病基础和临床的众多前沿进展,以及与红细胞相关疾病的最新认识,内容丰富新颖,其中再障的发病机制研究进展、应用TPO受体激动剂或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再障的研究进展以及补体抑制剂治疗PNH的新进展成为最大亮点。会议讨论阶段,各位参会同仁与汇报嘉宾就专题内容展开深度的讨论与展望,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参会总人数达22.66万人次。

目前,红细胞疾病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四届,会议高端、前沿、严谨、务实的特色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为广大血液同行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学术、展示临床及科研前沿动态的平台。未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红细胞疾病学术工作委员会将持续聚焦红细胞疾病亚专科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国内红细胞疾病的诊疗和管理水平,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希望。



撰稿:张保航  梁维如  史忆萌  李  园

编辑:柴子越

校对:张雅楠

审核:张凤奎  王建祥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