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邱录贵、张杰获评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称号
2022.11.17

近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第七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结果公布,所院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邱录贵荣获“好医生”称号,综合诊疗中心护士长张杰荣获“好护士”称号。

邱录贵,九三学社社员,二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级PI,同时兼任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医学主任。

作为我国淋巴系统肿瘤领域的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邱录贵主任带领团队潜心研究,建立了多学科综合的淋巴系统肿瘤精确诊断体系,指导淋巴瘤的规范化治疗和预后分层治疗,并在全国推广。他带领团队创新性提出多发性骨髓瘤难以治愈的根本原因在于“染色体不稳定和免疫微环境异常”的学术新假说、首次建立中国多发性骨髓瘤转化医学研究体系并在全国进行推广应用、主持的《多发性骨髓瘤生物学研究与诊治体系的应用和推广》项目荣获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他不忘初心,每年到基层医院开展义诊等活动,为当地的淋巴瘤患者带去希望。他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七届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天津名医”等社会荣誉。此外,他还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基金项目28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课题4项;累计获得科研基金达2700余万元。

张杰,中共党员,主管护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综合诊疗中心手术室联合党支部书记,综合诊疗中心护士长。同时,她还担任天津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委员,护理部质量改善组、伤口组副组长,糖尿病专科护士。

2022年,面对奥密克戎疫情,作为党员的她主动请缨,先后参加津南核酸大筛以及援沪抗疫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党员的“硬核担当”。作为科室护理管理者,她始终坚持8小时在岗,24小时负责,只要患者有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此外,她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护理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并带领科室荣获首届天津市护理学会品管圈竞赛一等奖。她坚持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批2项实用新型专利。从事护理工作18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自2010年天津市卫生行业开展“三好”评选以来,所院先后有15位医护人员获此殊荣。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是所院工作最好的“成绩单”。未来,所院职工将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撰稿:张雅楠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刘晓黎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