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凝心聚力,再启新程——所院召开2023年年终工作会
2023.12.29

12月26日-27日,所院2023年年终工作会在团泊院区行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大会系统总结梳理了2023年所院的各项工作和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各板块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所院领导班子、干部例会全体成员、准聘长聘系列教职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常子奎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新成效、拓展管党治党新路径、引领干部人才新风貌、营造社会主义新文化、形成干事创业新合力、塑造改革发展新优势六个方面对2023年度所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3年所院党委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院校“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落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稳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和干部的选用培养工作,加强文化品牌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精神。他强调,今年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天津基地建设的关键一年,所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2024年,要继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所院高质量发展,围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着力锻造干部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业融合新途径,为所院事业发展和天津基地建设蓄积源源动力。

程涛所院长从主题教育开展、医疗服务提升、国家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品牌建设、人才引进培育、国际交流合作、文化品牌建设、运营管理机制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所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展。他指出,2023年所院医教研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疗服务持续提升,学科优势不断强化,一大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持续涌现。在所院提质扩容的关键之年,所院干部职工挺膺担当、攻坚克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团泊院区的建设及开诊运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用高度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书写了新时代血研所人开拓创新、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他强调,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细化诊疗服务,以创新理念探索医学科技研发新模式,在天津基地这个高水平的平台上发挥才智、贡献力量。

13个诊疗中心及19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2023年度科室工作进行汇报并着重介绍了深度融入天津基地建设过程中学科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思考。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特别结合多院区运营进行了学科规划、诊疗服务、护理管理、科研转化、行政保障专题分组讨论和专项汇报。

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所院人才称号捷报频传,所院领导为2023年新获“领军科学家”“青年拔尖人才”“院校准聘长聘系列教师”荣誉称号的职工举行颁奖仪式。

常书记表示,所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人才强院”战略,持续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扩大后备人才队伍,创新选人育人用人机制,让优秀人才在天津基地的沃土中成长。他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将个人成长融入所院事业发展的浪潮中,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

程涛所院长在总结时对各诊疗中心、行政职能部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及5个讨论组针对专项工作的研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所院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继续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着眼未来,凝聚共识,加快推动天津基地工程建设和内涵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血液健康创新高地而不懈奋斗。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启新程。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天津基地成果巩固的重要之年。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规划。所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多院区一体化发展,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聚焦所院高质量发展和天津基地建设,真抓实干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撰稿:张雅楠  刘海龙

摄影:李宝翔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郝  莎  刘晓黎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