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完成管理类研究项目第二批结题验收和第三批申报立项
2022.03.16

近日,所院在A座11楼主会议室举办管理类研究项目第二批结题答辩会和第三批申报答辩会,党委书记常子奎,党委副书记姜艳玲,副所院长张磊,所院长助理、总会计师张洋及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作为评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姜艳玲副书记主持。

第二批11个管理类研究项目内容涉及医疗、护理、财务、人力、教育、科研、文化、行政等方面,课题组负责人围绕选题背景、课题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课题汇报,第三批11个管理类研究项目进行申报答辩,评审委员们进行了打分评议。

会上,常子奎书记对第二批管理课题进行了综合点评,对申报第三批管理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课题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所院发展现状,在所院迎来历史发展机遇之际,深刻认识即将面对的各方面挑战与壁垒,结合所院“十四五规划”、“天津基地”建设、多院区运营等目标规划及时调整完善研究内容,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科学的方法,提高管理课题的研究水平及课题结果的运用成效,切实通过管理类研究项目提供的资源与平台解决所院实际问题。

姜艳玲副书记在评审会议总结中强调,当前所院正值全速开启天津基地建设和实现“一体两翼”空间布局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很多管理难题需要去研究,希望各项目团队以实际问题为导向,打破部门思维,以整体系统思路整合研究课题,并借鉴国内外优秀医院建设经验,扩展思路,形成能够推行的工作方案、制度和标准体系,为所院下一步事业发展奠定稳固基础。

第二批11个管理类研究项目经过评议,并经办公会研究同意全部结题,其中《血液病专科护士培养模式的构建》课题获得一等奖,《DRGs付费方式改革下我院精细化管理的实践探讨》课题获得二等奖,《院所进修继续教育品牌推广研究》课题、《承启所院“红色文化”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获得三等奖。

申请第三批的11个项目经过审议,并结合工作中需要探讨研究的问题,课题进行了整合调整,经办公会批准,最终立项8个课题,研究期限一年。内容涉及多院区管理、综合医院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护理科研、技术平台及生物样本库管理体系建立等方面。

自2016年建立管理类研究项目以来,通过不断探索,所院制定出了管理课题的验收标准,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类课题研究质量和研究结果的实用性。



撰稿:秦天悦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源

审核:王  川  姜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