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连续十年荣获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血液病学第一
2023.07.06

7月6日,“2022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2018-2022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重磅发布。自评选以来,所院连续十年荣登血液病学榜首,并连续两年荣获五年总科技量值排行榜血液病学第一名,持续领航我国血液学科技创新发展。

医学科技创新关乎卫生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福祉,而科技评价对导引创新方向、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质量至关重要。STEM评价体系坚持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发挥着科技评价对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的指挥棒作用。2022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对象覆盖全国1644家三级医院,其中三级甲等医院1221家。2022年度科技量值与2018-2022五年总科技量值相结合,体现评价的时效性和连续性,共同导引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年来,所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探索创新医学研究中国新范式,全力打通基础研究-临床应用-转化医学-产业转化全链条,科技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2022年,所院在国际顶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论文发表取得重大突破,荣获首个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和国家优青等青年人才培养实现历史飞跃,国内首本和唯一血液学英文期刊《Blood Science》正式发行并被ESCI数据库收录。当前,所院全面融入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为打造“医教研产”健康领域创新高地,助力我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生命健康是最大的民生需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所院将持续聚合优势资源,以全球视野和历史眼光高质量加速天津基地建设,创新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全面推进科技成果产出和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护佑人民健康。



撰稿:高佳佳  纪  庆

摄影:李宝翔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祁健伟  张  磊